查理曼落!地!了!

【双花】横跨太平洋

  

机场玻璃上是雨水织出来厚厚一层布,纹路扭转又纠结,夹裹着不远处劈下的光刃也带着一种近似暧昧的模糊意味,极目过去只能看见棉线般粗粝的边缘,在城市顶空劈出雪亮一条刀锋来。

雷雨天当然没有星月,室外剩下的光亮就只有跑道上的照明灯。孙哲平知道他们理应是整齐的,但他看见的只是零散且细碎的光点,在雨水中虚弱而固执的挣扎着,执着于在地表铺出凌乱一层星子。

飞机已经晚点四个小时,不出意外应该还会再晚下去。等待的人群算不上精疲力尽但也已经神色恹恹,各自脸上都呈现出无所事事的颓丧。孙哲平胡乱分析,觉得其中大部分颓丧来自闪红光的手机电池,而不是缓缓跳动的红色时间数字。

他当然没这个顾虑,孙哲平晚上八点半四平八稳的坐下来,按室友张佳乐指示提前霸占一个充电插口,如今沐浴在一众艳羡目光里抱着手机玩的底气十足,翘着脚自在的像个古代王爷。

他发微信给张佳乐,说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懂得垄断魅力,实在妙极

半分钟后张佳乐消息回来,上书废话二字外加三个占地奇大的中文感叹号,而后又追过来一条充满自吹自擂意味的补充,说也不看是谁给你出的主意

孙哲平干乐,说与其给我出主意还不如当初别抢我充电宝用,或者用完立马还我,罪魁祸首还好意思给自己邀功

张佳乐立马挺胸而出辩驳此事并非我之罪过,是你半夜上厕所踩翻墩布桶还不放回原地,才害我绊倒把充电宝摁进马桶里

孙哲平翻白眼,说只有傻子才随手把充电宝放马桶水箱上

张佳乐据理力争,说那你看见了没把它拿开咱俩半斤八两

孙哲平以退为进说你起码在我出差之前再帮我搞一个

张佳乐抬手就是二百块巨款红包,大手一挥颇土豪,三条信息接踵而至,说呵,男人,拿去花

孙哲平无话可说,随手点了个楼冠宁推荐的斗图傻吊熊猫表情包给他,立马收到对面的动漫萝莉翻白眼,紧随其后说哎我居然没见过这张

孙哲平立马发过去掷地有声一个哈,觉得自己在跟斗图狂魔张佳乐的较量中首次取得初步胜利,实在可喜可贺。

随后张佳乐极不寻常的沉默良久,微信始终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,半晌才抛来没头没脑一句话,说你的飞机还没起飞

当然没有,否则孙哲平早不会这个点继续玩手机,按正常预计他现在应该在飞机上睡觉,好为倒回北京时间做准备。

孙哲平当然没这么直白的回,他只言简意赅应了声嗯,然后抬起手把摄像头对准窗玻璃上一层雨,焦还没对好又窜出来一条消息,张佳乐发来的,极短。

我等你。他说。

孙哲平看着躺在白森森底板上的三个字,忽然就不合时宜的笑出来,归功于他们多年默契,他想他大概能猜出来张佳乐最初想说什么。

但他也没戳开这层窗户纸,他觉得有些事还是得面对面说才像话,网络科技发展良好但依旧得不了人类全面信任,有些话经过电磁波分离再组合,到达对方手里时就像被削掉一层什么似的。


当然了,比赛,冠军,他曾经觉得这不过是手摘星辰式的浪漫妄想,谁想到几年后他们还真立在自己建的百尺通天楼上。


这样看来似乎一切都不是问题了,对立战队也好,被人批判也罢,终究是能够被化解的。

他想了想,光标闪了数十下,最后落下一个单薄但坚定的嗯字。

评论
热度(29)
© M-LuvOud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