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理曼落!地!了!

太阳系

包荣兴X罗辑,无责任短篇,反正没后续就放飞了


炎夏的蝉鸣和燥热被图书馆沉重的玻璃隔绝,空调运转声音几乎难以察觉,罗辑却仍无法专注于卷子上下一道数学题。

他没想过事情会变成这样,他日复一日的无聊生活在三天前被突然冲入的包荣兴打乱,从此便似乎再无法回归正轨。包荣兴告白前罗辑早已暗恋他三年,原本以为将会浑浑噩噩无疾而终的暗恋在瞬间变为事实,他欣喜却惶恐,生怕是辛德瑞拉的一场美梦,所有一切在月亮升至天空正中时回归原来无趣模样。

首次约会他深思熟虑,最终还是选择最为熟悉的图书馆。他十六年人生中去游乐场和水族馆的次数加起来屈指可数,多种新事物冲击下,罗辑生怕自己会搞砸来之不易的第一次约会,打碎教堂雕花玻璃上映出来的一场幻境。

然而图书馆也并非十全十美,包荣兴努力半天,也仅仅维持了半小时清醒,最后的挣扎是保证睡觉不会打呼,随后就彻底摊在桌上。罗辑拿他没办法,在一旁摊开纸笔写下两个字,随后便控制不住心猿意马。

一切都太难讲,为什么会是包荣兴,为什么会是十六岁的这个夏天。爱情不是数学,爱情也不是语文,他所擅长的一切在突如其来的爱情面前似乎一文不值。意识到这一点的瞬间他甚至产生出一种古怪的快意,像是急于求证什么似的,他迫切地渴望去做些什么来证明自己的深爱。

然而这时候又应该做些什么?告白,牵手,亲吻?约定一场约会?

罗辑神经质般咬着笔头,思维青涩如同枝头上刚刚钻出的一抹新绿。于是他又难以自控地看向包荣兴沉睡的脸,他曾无数次描摹的容貌如今近在咫尺,带来恍若隔世般的不真实感。

罗辑仍然盯着他,从白色校服袖子包裹着的小麦色手臂看上去,顺着已经显出棱角的侧脸一路走到眉心,再落回轻颤的睫毛上。某瞬间他看见蝴蝶振翅,包荣兴对着他笑起来,给他一个突如其来的轻吻。


评论
热度(10)
© M-LuvOud | Powered by LOFTER